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泰民意通”架起干群沟通桥梁
王金虎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肖根法报道:前不久,山东新泰市岳家庄乡一居民在“新泰民意通”网站上反映2000年的义务兵家属优待金一直未兑付。岳家庄乡党委政府在迅速予以答复的同时,又安排专人专程当面解释并将优待金交到了其家人手上。

“新泰民意通”网站由新泰市委主办,2012年11月27日开通,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新泰市规定,所有上线部门单位对网民留言须在4小时内回复受理;对投诉类问题从速办理,最迟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结并作出回复,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承诺办理时限。目前,网站百姓发帖、政府回帖日均180多件,既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使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中,又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泰民意通”之所以赢得广泛的信赖,除了其真心实意地便民助民外,更重要的是形成了百姓对政府的直接监督。为鼓励百姓积极大胆参与监督,“民意通”网站明确规定网民可匿名上网发帖。现在,在全部原帖中,匿名帖占了九成以上,政府部门对所有匿名帖100%给予回复。

“‘新泰民意通’,能够把群众最真实的意愿、最迫切的要求直接传递给有关单位和部门,把部门和单位的办理情况直接展示在公众面前,让群众可以公开‘晒’政府,进一步增强了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