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4月人民币存款568亿元
周剑

本报讯 记者周剑报道: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金融主管部门近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截至4月底,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达265.29亿元,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303.5亿元。4月份,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合计达568.79亿元,较3月增长17.8%。

报道指出,台湾积累了大量人民币资金,但放款余额并无明显增长。当前,台湾的人民币资金主要是拆借给香港同业,隔夜利息率为2.2%,1年期利率更是高达2.8%。

据悉,台湾自今年2月6日开放DBU承做人民币业务以来,人民币存款实现较快增长,目前台湾有46家银行开办了相关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