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型基金表现更胜一筹
本报记者 姚 进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可圈可点。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9.19%,净值增长率更是接近15%。“沪深A股近期连续反弹,使得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表现略胜一筹。”业内人士对此表示。

受广东发布医药采购新政影响,医药行业本周出现调整,有部分机构对此进行调仓换股,相关医药主题的基金业绩亦受到影响。据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医药主题基金从一季度净值涨幅最高的基金一跌成为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垫底的基金。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内医改政策可能对医药板块投资情绪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医药行业长期稳定增长趋势不变,尤其是部分优质药企将在新的一轮竞争中得到更大的市场份额,个股分化将继续。

“创业板目前估值泡沫比较大,但个股或将会有好的表现。”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认为,截至上周收盘,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达43.36%;此外,地产、白酒等周期股或将有比较好的表现。同时,光大证券分析师张美云也建议,增加价值类资产的配置,警惕创业板指数基金的风险。

股市上涨,杠杆类基金亦表现优异。数据显示,近日有部分交易型杠杆基金的涨幅达到20%。“这些快速上涨的基金大部分集中投资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也有部分投资于特定行业。”华泰证券分析师胡新辉表示。

连日来,实行管理费与投资业绩挂钩的浮动费率的呼吁越发高涨,广大基金持有人认为,真正需要浮动费率制度的应该是股票型基金。而事实上,权益类产品业绩波动巨大,实行浮动费率也更为困难。这是因为,若某年权益类产品集体亏损,那么当年基金公司将会颗粒无收。

展望后市,相关市场人士表示,未来A股的短线强势行情或将延续,一方面,IPO重启时点尚未开启,而QFII和RQFII额度审批的再度开闸将使得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明显舒缓,新资金活水的到来使得股指中短期内仍具备向上的动力;另一方面,虽然4月份经济数据不尽理想,但相关经济决策等层面的改革值得期待,改革红利的释放或给二级市场带来意外的惊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