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
专项监督检查 整治突出问题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通讯员孙越隆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通讯员孙越隆报道:今年以来,贵州多名干部因违反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受到纪律处分或者组织处理。截至目前该省共有290余人受到相应处理。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贵州省制定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各地各部门也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

围绕规定的实施,贵州省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使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庸懒散奢”等一些部门机关存在的不良作风,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抽调1925人,组成700余个专项检查组奔赴各地,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整治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自由散漫、松垮拖拉,检查过多、评比过滥,漠视群众、脱离群众等7个方面的问题。

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万人评百科(处、室)、“万人评政务服务窗口”、“万人评公共服务窗口”、“万人评社区服务中心”等“万人评议”系列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办事不方便、办事难”,个别窗口部门和基层服务单位“服务态度差”等问题。遵义市今年开展了“效率遵义年”活动,决定用1年时间,整治一些部门、单位和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奢”等不良现象,通过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奢正风气,促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基层单位、窗口部门和民生服务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贵州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李豫贵告诉记者,“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重点整治‘庸懒散奢’等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顶风违纪案件,以严格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改进作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