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产能应“只做减法不做加法”
专家再次研讨西南地区如何应对水泥产能过剩

本报讯 本报近日推出的“聚焦西南地区水泥产能过剩”系列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特别是在水泥行业引起了较大反响。近日,本报再次召开研讨会,围绕西南地区如何应对水泥产能过剩问题继续展开深入探讨。

与会者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必须向水泥产能过剩亮剑的紧迫时刻,政府、行业和企业都应该切实行动起来,打出实招、务求实效,真正遏制水泥产能盲目扩张。

据悉,国家有关部委已经发文,要求坚决遏制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严禁以任何名义核准、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国土、环保等部门不得办理土地供应、环评审批等相关手续,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文件还要求,要组织对违规在建项目进行认真清理。(宗 文)

(相关报道见八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