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入互联互通大平台 沈阳将实现“一卡通”异地刷
记者孙潜彤、通讯员于舟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通讯员于舟报道:沈阳市4000余辆公交车上的“一卡通”刷卡机已安装完成,“一卡通”系统也正在调试,沈阳市地铁、公交“双卡合一”即将实现。预计年内沈阳将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实现“一卡通”异地刷。

“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是指本地城市IC卡能够实现在其他城市刷卡消费,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目前,全国已有20余个城市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按照住建部对“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实施步骤,今年下半年,沈阳、天津、济南、乌鲁木齐、三亚等10余个城市也将加入互联互通大平台,届时,实现异地刷卡的城市达到30余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