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建筑施工安全
5至12月开展预防施工坍塌事故整治
记者王轶辰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务院安委会近日部署,5月至12月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继续深入开展预防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坍塌事故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起重机械、架桥机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并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市场监管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的按规定上限处罚。三是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建筑行业信息化、先进技术设备的应用,提高施工安全技术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