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华宁煤再获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记者许凌

本报讯 记者许凌报道:近日,神华宁煤集团对世界首套GSP干煤粉气化装置进行改进运行获得巨大成功,打破了世界顶尖技术的壁垒,使神华宁煤集团在煤化工领域赢得了主动权。目前整套气化装置已连续安全运行500多天,创下了气化装置试车以来安全运行的新纪录。

源自德国西门子公司的GSP干煤粉气化技术,在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煤制烯烃项目中投入应用后,出现了煤粉流量波动大、管道设备易磨损等问题。神华宁煤集团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开展技术攻关,使装置的稳定运行周期大幅提高,实现了五台气化炉“四开一备”的运行目标,日产甲醇量超过设计产量,最高时突破日产5500吨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