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卡通设计者的自信青春
本报记者 金 晶
5月18日,观众在旅游馆内欣赏一家自助旅行网站展出的旅行摄影作品。当日是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展第二天,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文化旅游馆,91家企业和机构参展,馆内展出的形式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在第九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2号展馆的“个人创意展区”,有一个展台,地方虽然不大,却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有趣的抱枕、挂饰等。这些产品的主人公叫“包包”,是一个略显羞涩的“面包小人”。有点像小猫,又带尾巴的“包包”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

展台前站着一个脸上洋溢着活力和青春的年轻人,他就是“包包”的形象设计者——余江帆。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深圳文博会了,但对他而言,这次参会却意义非凡。“准备发力把自创的卡通形象介绍给更多的人。”这个深圳出生,本土创业的小伙子自信地说,“梦想很重要,把梦想变为现实更重要。”

余江帆曾在深圳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习。那时,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与形象设计结下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他先在一家外企做培训助理。“如果顺利的话,几年后会升做培训主管。”他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老总对外请的设计公司设计的宣传品不太满意。他自告奋勇,主动担纲,设计出的作品很对老总的口味。此后,他对设计的兴趣与日俱增。后来,他干脆辞职做了一名自由设计者。

“包括‘包包’在内的200多个卡通形象,都是我创作的。”现在的余江帆,成立了一家小公司,员工不过三四人。印有他设计的“Ivan5”Logo的产品,也已经摆放在深圳宏文书城醒目的架位上出售。

“‘包包’没有走可爱、需要受到保护的卡通形象路线,但它有许多朋友和爱它的人。”余江帆在设计卡通形象时,总会或多或少加入一些过往经历的因素,比如曾经创业初期的艰难,比如自己女儿的出生。“希望大家喜欢这个个性上比较独立,喜欢思考,热爱生活又注重环保的小家伙。”

余江帆觉得,自己这些年的积累都是在为当下和未来做准备。“出发不在早晚,在于坚持。”35岁的他自信地告诉记者,“当前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我的人生马上就要扬帆起航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