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逐步实行“一卡通” 共筑中部“增长极”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建立旅游一体化联盟
郑明桥

本报武汉5月18日电 记者郑明桥报道:长江中游城市圈旅游将实现“一体化”。5月18日,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代表确定了“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无障碍区,共筑中国旅游经济新的增长极”的合作目标,并通过了“一体化”的3个基础性文件:旅游发展合作组织章程、2013-2018年实施纲要以及2013年度工作计划。

据悉,四城将联合制定住宿、购物、信息、交通、公共接待服务旅游标准。目前,四城中已有武汉、合肥试行了本城“一卡通”,武汉市21家景区一次性游玩门票总计1084元,“一卡通”仅收费200元并可无限次游览。四城决定选择部分景区,试行“一卡通”,并在未来逐步扩展到更多的景区。

四城将加强与亚太旅游协会、全球性旅游供应商、国际航空公司联动,联合推广和招商,以岳麓山、巢湖、滕王阁、黄鹤楼、东湖等核心旅游景区为依托,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旅游市场。四城还将联合组建旅游质监合作工作机构,在区域内实行“旅游投诉首接负责制”,建立跨区域旅游保险机制。

据悉,去年,四城旅游总产值约2700亿元,占全国十分之一强。预计2015年,这一产值将增至4000亿元,全国占比也将相应提升。这次会议还敲定了四城合办的首个旅游活动——“美丽中三角,我的家乡我的城”,为“中部游”带来优惠和便捷,促进中部旅游客源互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