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份儿钱”调整别慢了

在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出台之后,司机“份儿钱”怎么改广受关注。北京市发改委近日表示,“份儿钱”的形成有历史原因,十分复杂,市交通委将于近期出台调整政策,企业利润控制水平也将纳入一并考虑。

【微评】打车涨价,“份儿钱”怎么改?近期公众和舆论对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议论颇多,其中很大原因就在于“份儿钱”改革仍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份儿钱”是理顺出租车行业利益机制核心部分,让司机和乘客完全承担运营成本,显然并不符合市场逻辑。因此,解决“打车难”,光靠涨价并非根本途径,调整“份儿钱”压低管理费用显得尤为迫切。出租车调价方案将于半月后听证,希望“份儿钱”的改革方案也不要让大家等太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