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铁岭全力抢种大田
记者张允强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报道:素有“辽宁粮仓”之称的铁岭市日前正全力组织抢播大田作物,截至目前,全市大田播种面积达312.94万亩,已经完成计划的52.3%。今年铁岭市春播生产遭遇了历史罕见的低温春湿灾害,大田整地播种、水稻育苗推迟了近半个月,加上春季整地任务较重,造成了大田作物适播期缩短。

面对不利形势,铁岭市专门召开全市抗春湿战低温保春播专家座谈会,对春播生产提出具体要求。铁岭农业部门提出在旱田播种上,要采取先坡地、后洼地,要大力推广免耕播种新技术,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化程度高、机械化程度高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入到春耕抢播的主战场。

据铁岭市农业部门介绍,按照目前的进度,铁岭中西部平原到5月10日、东部山区到5月15日,即可全面完成大田播种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