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干才能圆梦
徐 达

“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全面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每个人都要努力奋斗。必须付诸实干,才能真正圆梦。

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的时代,是幸运的;为这个梦想奋斗,亦是光荣的。但应该明白,把中国梦变成现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中国梦体现在国家物质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上,也体现在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等与人民日常生活切实相关的方方面面。这需要每一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更艰辛的劳动。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要心怀中国梦,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激励自己拼搏进取、永不懈怠;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只有每个人将自己分内的事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了,才能同心协力为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归根到底,我们每个人不仅要有一颗实现中国梦的雄心,拿出为梦想奋斗的精神和劲头;更要有实干的毅力和吃苦的精神,从一点一滴的平凡工作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只有13亿个体用实干共同编织,“中国梦”才够美丽,才更坚实。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我们每个公民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实干创新、乐于奉献,全国各族人民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以苦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