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发表报告认为
中东欧经济需实行结构性改革
记者刘键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国际评级机构公司惠誉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中东欧国家有必要对经济结构实施改革。

惠誉在对匈牙利、波兰、捷克、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五个中东欧国家经济状况研究后表示,在可预见的时间内,西欧不太可能带动中东欧地区经济的增长,而且这些国家也不能仅仅依靠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达到收入与欧盟实质水平的趋同。惠誉认为,中东欧国家国内的结构性改革在自主改善经济增长中具有关键作用,这些改革的措施包括调整就业市场,以解决失业率过高问题。

与此同时,高盛公司在日前发表的报告中分析认为,扩大出口多样化有助于改善中东欧国家的经济增长。高盛指出,匈牙利、波兰和捷克依赖与欧盟等发达国家的贸易一体化曾带动过经济增长,但现在这种依赖性则成为导致这几个国家经济衰退的最主要原因。

据惠誉预测,在以上五个中东欧国家中,今年只有匈牙利经济将继续收缩,不会出现增长,其他四国的GDP今年有望增长1.0%至1.6%。惠誉同时预测,五国经济明年可望复苏,但匈牙利排名仍在末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