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
推出高峰时段免费乘地铁计划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了为期一年的高峰时段乘坐地铁免费计划。该计划从6月24日起实施,根据规定,每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45分之前,从市区内的16个地铁站出闸的乘客,将无需缴付地铁车费。另外,早上7时45分至8时从上述地铁站出闸的乘客也能享受0.5新元的车费折扣。

这笔总值大约1000万新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的车费将由新加坡政府承担。新加坡政府希望通过这项免费乘坐地铁计划,能够吸引高峰时段10%至20%的乘客提早出行,以减缓乘车压力。

目前,新加坡高峰时段的地铁车辆间隔时间为2分钟至2.5分钟,而高峰时段来临以前的车辆间隔时间为3分钟至4分钟。新加坡政府官员表示,随着地铁车辆信号系统的逐步提升,地铁运营部门将会增加车辆通行的次数,并把高峰时段前的间隔时间缩短至2分钟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