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新余:
排放交易提振减排动力
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卢建华

由江西新余孔目江生态经济区新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香港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人民币建设的江西新余碳排放交易平台日前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系首个地方政府和香港企业强强联手运营的排放权交易所。

新余市是全国第一批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城市之一。按照规划,新余碳排放交易平台建设周期为两年,主要由排放权交易制度体系、排放权交易平台软硬件系统、金融支撑体系、市场监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五大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开展二氧化碳减排量、节能量、排污权等为标的电子交易,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及节能服务公司提供推介、融资、咨询等综合服务。项目将充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的优势,逐步形成以新余市为中心,辐射江西全省乃至全国,开拓海外市场的碳排放交易平台,实现排放权交易平台与国际直接联盟,为国内外交易平台提供更大、更广阔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