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启动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启动式4月16日在中国经济网电视中心举行。本次新闻公益行动由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承办。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强调指出,对食品安全问题,要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活动主办方表示,诚信是食品行业发展的基石,确保食品的质量安全,不仅需要法制、标准和制度的保障,更需要食品行业诚信道德体系的建设。多年来,一大批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坚守在食品行业各领域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甘于奉献,守护着人民的健康,而他们的事迹却鲜为人知。为此,经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两家媒体围绕“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这一主题联手展开新闻公益行动,寻找、挖掘、传播这些食品安全守护者的感人事迹,树立食品安全工作的典型示范,进一步推动食品行业诚信道德体系建设。

此次新闻公益行动是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支持,得到了腾讯公司的有力协助。

目前,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推选出了数百个诚信典型,主办媒体将结合“走转改”活动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典型人物事迹将在网上展播并接受公众投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当选的典型人物将作为“诚信使者”在各大活动中集中重点宣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