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资豪华车企首推合资自主品牌
华晨宝马“之诺”亮相
记者童娜

本报讯 记者童娜报道:4月1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创立一个全新汽车品牌——之诺。据悉,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新品牌的产品将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

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介绍说,双方股东于2012年批准新品牌项目,华晨宝马去年初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品牌规划和设计、产品规划和研发、商业模式研究等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品牌规划和设计、在中国及世界相关市场的商标注册工作已经完成。“之诺是一个属于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它出生在中国,户口在中国,更体现了中国价值观。它一方面承接中国文化和价值观,一方面拥有国际的观念和品质。”吴小安表示。

业界更加关注的是,此次华晨宝马发布了其全新自主品牌“之诺”,宝马也因此成为了外资豪华车企当中第一个在中国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企业。事实上,按照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规定,合资企业如需再次扩建工厂,前提条件是需要增设中国对于自主汽车品牌的相关要求。在此条例的规定下,诞生了众多的合资自主品牌,其推出的车型主要是通过购买、引进外方产品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开发出知识产权归属于合资公司的车型。但从根本上来说,这些合资自主品牌的上市车型,多是合资品牌产品线的下移,以中低端产品为主。

对于目前国内合资自主品牌无法获得市场认可的难题,华晨宝马相关人士认为,双方的深度参与,支持合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这种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都将提升新品牌项目对于未来的信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