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富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资管水平发榜
国金证券 张剑辉

券商资产管理人2月份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49只,创新型产品依旧是主要发行品种。从资金募集规模来看,共募得资金约235.2亿元,发行规模仅次于2012年12月的238亿元。从产品投资类型来看,新设立的产品包括其他类型、债券型、货币型和偏股型。在其他类型产品中,分级产品依旧为主流产品,共有12家券商的28只产品在2月成立。

在2月绝大部分集合理财产品依旧取得正收益,偏股型产品延续上个月的强势,再次摘得月度收益榜桂冠。包括大、小集合在内的313只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26%,其中249只产品实现正收益,约占八成。203只大集合产品中159涨1平43跌,平均收益率为1.33%;110只小集合产品中90涨2平18跌,平均收益率为1.14%。

从大集合管理人管理产品整理业绩来看,在22家券商管理人中,上海光大证券资产业绩位居榜首,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和中信证券等其他9家管理人的平均业绩表现也均优于同期行业平均水平。对于小集合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和东海证券旗下的小集合产品1月表现相对优于同期行业水平。

自去年12月以来股债齐涨,反映出流动性的整体宽松,春节后,政策面出现了地产调控,流动性上央行通过正回购加以管理,意味着这两个因素边际最强的时期已经过去;然而延续性的政策环境和适度的流动性环境短期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变。

从宏观经济情况看,1月至2月的经济数据组合弱于一致预期,而CPI以3.2%的数值再次高于之前市场一致预期的2.9%,出口数据虽然受春节因素影响环比下滑,但是得益于外围环境趋稳,依旧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另外,1月至2月工业同比增速略低于去年4季度(9.9%,前值10%),环比扩张幅度继续放缓,同时1月至2月名义、实际消费增速均大幅下滑(名义12.3%,去年4季度14.9%;实际10.4%,去年4季度13.5%),餐饮、食品饮料行业增速下滑较多。

具体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我们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适当比例积极进攻型产品,如光大阳光系列以及创业创金成长系列以及投资固定收益类分级产品中的劣后端如创业创金稳定收益1期B、东方红新睿4号普通级等产品将是较好的选择;另外可以适当提高管理灵活、弹性较高的品种的配置比例以应对短期风险的增加,例如华泰紫金3号、东方红基金宝和创业2号稳健等产品。

而对于收益率要求不高,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我们则建议选择业绩稳定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或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风险暴露较小的量化对冲套利品种,如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旗下的东方红新睿系列和国泰君安旗下的君享套利系列产品或者是分级产品中的收益优先级产品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