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行政学院王小广认为 中国发展“城镇化” 没有资金“障碍”

“城镇化”可谓是2013年的热词。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有观点认为,“中国也就还有3到5年的政府债务扩张期,发展城镇化如果资金跟不上,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很有可能出现全球最庞大的城市底层阶级”。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首先中国发展“城镇化”不会出现资金问题,其次,城镇化过程中,我们要警惕城市二元结构,避免出现巨大的贫困阶层。

“中国政府的债务扩张的空间还很大。因我国每年发债比例不超过GDP的3%,整个债务比例占GDP30%以上,离国际警戒线60%还相差很远。”王小广认为,我国政府在发展“城镇化”过程中不会出现资金跟不上的问题。此外,因为我国拥有大量国有资产,这些国企不仅贡献了大量税收,而且政府还可以通过出售来获得利润,也不会影响城镇化资金问题。

文/中国经济网记者 毛 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