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本溪:好钢用在新建筑上
本报记者 孙潜彤

与沈阳毗邻的本溪市,不断加快推进沈本一体化进程。今年以来,沈阳重点加强了与经济区兄弟城市的联系和沟通,并就装配式建筑技术、构件生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工作与周边城市进行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拓展沈阳现代建筑产业,本溪市委、市政府专门组团到沈阳市交流现代建筑产业化经验,同时将主要切入点放在精心打造沈本城际连接带上。

本溪市是钢铁大市,本钢和北钢已形成2300万吨钢的年产能,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现代建筑中的钢结构住宅比例正在逐年上升,本溪市决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以产业配套为重点,加快建设精品板材、优质建筑钢材基地。本溪还全力抓好服务和壮大“两钢”工作,着力打造产业规模500亿元、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的钢铁深加工产业园。

在精品板材、优质建筑钢材、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建设中,本溪重点推进建材行业19项技改项目。当地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利用木材、钢材替代材料的有关政策,发展新型建材产业,为沈阳现代建筑建设项目提供优质原材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