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40余名西部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赴京挂职锻炼
记者苏琳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来自17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3名干部26日起在京参加2013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班。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后,他们将分赴88个中央国家机关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

今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共选派了536名干部到中央单位和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其中,地厅级干部182人,占总数的34%;县处级干部354人,占总数的66%。除在中央单位挂职锻炼的干部在北京接受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共同举办的集中培训外,到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的293名干部,由接收省市根据三部委的要求组织岗前培训。

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挂职干部提出要求:希望挂职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从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加强学习锻炼,注重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全局观念和战略思维;严格遵守中央转变作风八项规定,加强自我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单位和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是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该项工作于1990年启动以来,截至2012年,已有6455名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其中,少数民族干部3394人,占总数的52.6%;女干部1618人,占总数的2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