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法律素养和职业能力 打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记者许跃芝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许跃芝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6日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检察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法律素养和职业能力,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打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

孟建柱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这个根本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持把检察业务能力建设置于基础性先导性的位置来抓,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教育培训制度和体系,推进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

孟建柱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树立惩恶扬善、执法如山、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气,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司法腐败,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加大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善于领导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