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拘一格“网”人才
薛红伟作

事件回放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日前公布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在加分项目中增加了“其他特长”一项:高中阶段经营成功、收益可观的淘宝店主具有5钻以上信用的考生,经综合素质特长考察专家委员会面试、评审,并上报学院批准后,可获得0至50分的加分。

三言两语——

网店开得好,高考可加分。表面上看,这只是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政策的调整而已。不过,从本质上来看,此举反映了学校育人观的改变,让那些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实用型人才得到实实在在的认可,从而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

更深一层来讲,在招生环节给实践型人才更多机会,可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考生在进入该学院之前就已经在电子商务领域积累了相关理念和资源,可以在求学期间进一步理解和拓展,这不仅有助于自己找到工作,还可以有效带动其他同学,甚至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正如报道中所指出的,该校设置电子商务专业,把电子商务实践经验列为加分项吸纳人才,有利于教学相长。

当然,学校方面应当严格审核相关淘宝店和店主的真实性,把好事办好,给真正的人才加分。 (张 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