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改革服务方式入手解决“打车难”
冯其予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3月2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条件下,要从服务方式上进行改革和调整,解决好“打车难”。

何建中表示,政府管理部门支持出租车发展有两种方式,一是电召,二是站点候车。在支持和发展电召方面,交通运输部从2011年起,开始推进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就是建设“一个终端、三个中心”。“一个终端”是每辆出租车上有车载终端;“三个中心”包括监控指挥中心,主要从出租车营运状态、安全方面进行监管;数据资源中心,掌握出租车的总体情况,包括服务评价、质量考评的历史记录等;电召服务中心,通过这个中心的信息系统能进一步保障电召服务。据了解,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分两批在30个城市开展相关试点示范。

文/本报记者 冯其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