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
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乔金亮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今日召开全国春季动物防疫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对动物疫病防控督查特别是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表示,要确保春防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议提出,要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奖补机制,引导和鼓励养殖场户主动报告、上交和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尽快建立完善无害化处理体系;不断探索“政府补贴、商业保险”等无害化处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养殖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合同养殖场户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