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拟放宽限制吸引更多外资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 印尼投资协调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去年落实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325亿美元,今年这一指标将提升到404亿美元。

随着印尼经济发展,投资需求日益增加,印尼开始重新评估过去的部分投资限制,以期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印尼“投资友好型国家”的新形象。据悉,修订版的限制投资名单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按照印尼投资协调机构的初步设想,在继续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符合国家文化传统,保护民族企业”的基础上,逐步放宽某些产业对外资的开放程度,其中包括:制药业、制糖业、矿业、传统纺织品及服装“巴迪”制造业、木器制造及藤制品加工业等。

在对各行业放宽限制的举措中,放宽制酒业的投资限制最引人注目。众所周知,出于宗教原因,印尼一向对酒精饮料的生产和销售严格限制,所以1993年以来,印尼酒精饮料行业的发展长期停滞不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印尼国内对酒精饮料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因国内产量低下,每年不得不动用大量外汇进口酒精饮料。印尼投资协调机构拟放宽制酒业投资限制的初衷,除为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外,还希望通过这一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拉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同时增加出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