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吉林代表团——
突出发展民营经济
李己平

在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中,记者频频听到代表们发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声音。

“这是吉林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在发展新阶段确定的新战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营经济是吉林经济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发展的动力所在。”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介绍说,吉林省近日印发了《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实现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和市场主体数量3个翻一番。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在吉林可以起到“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增加经济活力,通过民营经济的快发展、大发展,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市市长赵静波说,政策突出放开、放手、放活,鼓励全民创业,鼓励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去领办创办企业,吉林市每年将拿出1000万元用来培育民营企业家,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提高驾驭市场能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