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代表委员的 “好声音”
周 斌

两会报道中,诸如“高屋建瓴”、“开拓创新”这样的声音时常会出现在部分媒体的版面上和荧屏中,千篇一律、令人乏味。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言不是老百姓期待的声音。

老百姓要听的是振奋人心的“好声音”,是有实在内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好声音”。各项报告中最贴近民生的关键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推动改革、改善环境、治理腐败、促进党风政风改进的声音……都是群众最想听的“好声音”。

代表委员是各自区域和领域的代言人,实打实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是大家爱听的“好声音”;代表委员改进文风、严格自律、忠诚履职、直言民意更是“好声音”。与其说那些言不由衷的假话、套话、空话,不如多说说平易近人的家常话、通俗话;与其说那些故作高深的官腔、拖泥带水的废话、“逼出来”的无病呻吟、拐弯抹角的溢美之辞,不如多说说掏心窝的大实话、创新话。

衷心期待所有的代表委员能够发出尽责代言的“好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