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期护理能力不足成养老瓶颈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全国老龄办今天发布的我国首部老龄事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指出,中国失能老年人的绝对规模在迅速增加。目前,城乡部分失能和完全失能老年人已经超过3600万。与此相对应,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问题,尤其是护理费用问题,不仅使很多老年人难以应对失能风险,也是制约中国养老服务发展的一大瓶颈。

根据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我国将逐步开展长期护理保障工作,保障老年人的护理需求。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已经对长期护理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充分认识。同时,全国多地已经开始积极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2012年7月,青岛市率先实施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此外,北京、上海等地的一些商业保险公司也开始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