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忙碌的“小巷总理”
本报记者 张 静

社区是联系群众最密切的窗口。作为天津惟一一位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的社区党委书记,56岁的王月华在当地小有名气。日前,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这位忙得团团转的“小巷总理”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社区这活儿倍儿不好干!”

快人快语的王月华只有高中学历,10年前从公交战线转岗到居委会从事社区工作。已经连续4届了,每次换届选举,无论是直选还是间选,她都是全票当选。

“我在社区整整干了10个年头,越干越明白了‘群众心中有杆秤’的含义。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老百姓绝对不认你。相反,你把心交给他们、心里始终装着他们,群众就会跟你走。”王月华在社区是党政一肩挑,既是党委书记,也是居委会主任。“我们从来没有周六、周日。我每天早晨最晚7点出门,晚上几点能回家就没准儿了。”对于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王月华直言,社区工作者的付出是没法用“性价比”来衡量的。

王月华说,他们社区有12名工作人员,但辖区面积30万平方米,工作对象是上万名居民和200多个企业。社区规模越来越大,社会人员越来越杂,群众要求越来越高,社区任务越来越重,“我这个一把手也越来越难当了!”可是,社区工作干的恰恰就是“一人难称百人心”的活儿,要想让大家满意,就必须俯下身子甘做老百姓的勤务员。

为了带头服务群众,王月华率先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在社区公开,并承诺“上班有时间,为民服务无时限,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她认为,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带好头非常重要,能直接影响身边的党员和群众,把他们吸引并团结在身边,共同为社区建设献计出力,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加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