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手机病毒 应预防查杀相结合
本报记者 郭文鹃

如果你发现近期手机的通讯、流量费用大增或者网银里的钱不翼而飞,那么,很有可能你的手机已经感染病毒了。随着开放式平台的智能手机飞速增长,手机应用层出不穷。在享受手机应用带来的种种便利之时,千万要留心,预防带病毒的应用。 目前,手机病毒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用户感染后,会产生大量短信、拨号计费或者服务定制通道费用;第二类病毒可针对网银、支付、汇款等高度机密信息进行欺诈,导致用户的网银财产损失;第三类即会窃取用户通讯录内容信息,造成电话号码等信息泄露,各类垃圾短信也可能因此接踵而来。

在下载手机应用时如何避免下载“病毒体”,这里有一些小诀窍。

1、最好使用谷歌官方的应用商店,尽量从正规的应用商店下载软件,不安装破解的应用软件。

2、安装Android应用程序时,会有相关权限提示,说明安装应用需要运用到你手机什么样的权限。如果发现安装应用需要运用短信、网络或者手机通话功能的权限,这款应用就有恶意吸费的嫌疑,务必小心。

3、安装一些防病毒应用,对于恶意吸费程序也可进行一定的拦截。

除此以外,保护手机安全,还应该不随意查看乱码短信,不随意浏览危险网站,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红外、蓝牙请求,不随意链接陌生wifi等。另外,一旦发现手机感染病毒,要尽快选择专业权威的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