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法

▷ 智慧城市有四大特征,即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可从当前城市建设中最紧迫的、关切到老百姓安全的一些问题着手。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韵洁

▷ 通过“智慧”建设,百姓将切身感受到更好的通信服务、网络购物体验等。智慧城市就是最大限度地为人们提供医、食、住、行、游、教等全面细致的服务。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刘 健

▷ 智慧城市建设当前尤其要避免“能上天但不能落地”的情况。一定要结合中国国情,结合每个地方的情况,不能简单复制。智慧城市建设也不能贪大,切勿当成政绩工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 从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和教训看,必须兼顾覆盖和应用两个方面,建立长效运营机制,形成网络和应用的协同发展。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总经理 徐 达

▷ 希望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各领域横向信息、应用集成的总体方案规划和设计,出台支持智慧城市各方面建设的具体政策。

——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 冯 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