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数”与入学挂钩将追究校长责任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教育部今天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治理“奥数”缓解升学压力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当前,个别地方存在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非公开地将“奥数”成绩与入学挂钩现象,严重干扰了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秩序,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精神压力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必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斩断“奥数”与招生挂钩的利益链。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追究,如仍有学校违反规定将“奥数”与入学挂钩的,要严肃追究校长责任,对辖区内学校监管不力,存在“奥数”同入学挂钩等违规现象的,要严肃追究相关教育部门负责人责任。

据悉,教育部将于近期就规范义务教育入学严禁与“奥数”等培训挂钩问题专门印发通知,并将在教育部门户网站、教育媒体设立曝光平台,对查实的问题进行点名曝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