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央行日前决定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并上调了对日本经济前景的判断。日本央行在当天结束的金融政策会议上一致决定,维持现有资产购入基金规模,并继续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实际零利率水平。

此外,日本央行还将日本经济景气判断从“趋弱”上调为“渐止下行”,对海外经济的恢复也表示谨慎看好。但公报同时说,欧洲债务问题、美国经济复苏状况、中日关系仍是影响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日本央行还重申,将继续推进宽松货币政策,以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在前一次政策会议上决定引入2%的通胀目标,同时决定将从2014年起实施无上限国债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