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欧元区整体经济趋稳

据新华社巴黎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该组织整体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稳定增长,2012年第三季度陷入四年内第二次衰退的欧元区经济继续显现趋稳态势。

总体来看,经合组织地区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2012年7月至9月保持在100.1点,随后逐月上升,到12月升至100.4点,表明经合组织地区经济增长重获动力;七国集团(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整体先行指数走势与经合组织指数保持一致,也显示经济将持续增长;欧元区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2012年9月至10月稳定在99.4点,12月反弹至99.6点,显示增长趋稳迹象。

报告还显示,亚洲五国(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2012年8月至11月保持稳定,12月升至99.4点,显示增长趋于稳定。

从国别看,美国和英国的先行指数从2012年8月开始在长期平均值100点以上逐月上升,显示经济持续增长;欧元区三强中,德国和意大利增长将趋于稳定,法国增长仍然疲软;日本经济则显示增长复苏的迹象;加拿大经济仍然显现弱增长态势。

在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先行指数微降,印度与俄罗斯持平,显示这三个国家经济增长减弱,低于长期平均增长水平;巴西的先行指数近5个月逐步走高,显示出经济增长加快的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