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心,有我们在”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杨 柳

2月16日 多云

今天下午4点,一个30岁左右的旅客在车站里走来走去,看样子有些失落。我主动走过去询问需不需要帮助。他看见我先是愣了一下,虚弱地说:“我钱包丢了,回不去家了。我已经两天没怎么吃东西,太饿了。”

我赶紧把他领到值班站长台,把自己和同事的饼干、水等食物都拿出来给他吃。

在后来的交谈中得知,他叫刘光亮,家在济南,昨天坐高铁来北京办事,结果钱包手机都丢了,现在是身无分文。

我马上和公安人员取得联系。公安人员首先核实了刘光亮的身份,然后我们试着联系刘光亮的家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刘光亮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我安抚他说:“你放心,有我们在,一定把您送回家。”

后来,我们终于联系上了刘光亮的家人。我和公安人员商量着,先把旅客送上车,让他的家人来车站接他,再补票。

晚上,我们把刘光亮送上了开往济南的高铁。“幸好有你们,否则我回不了家了,真的特别感谢你们。”

“让旅客平安到家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说句心里话,旅客每一句感谢都会让我们的内心备感温暖。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