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新风气扑面来
本报记者 魏倩玮

春节是考验干部转作风的关键时刻。不少读者纷纷来信,反映对转作风的切身体会以及对新年新作风的期许。

江苏射阳县阜余镇六份居委会的朱乃洲来信反映,二叔圆了住房梦。党的十八大之后,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真正在转变,他们的架子变小了,和群众的亲和度增加了。相信只要基层干部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中央有关改进作风的规定去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就不会跑断腿感到办事难。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法院的李晓理认为,中央出台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之后,各地党政机关纷纷跟进,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可以相信,一个“陪领导”的时代即将终结,中国将真正走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时代。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的陈珊认为,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下乡自带干粮”的新规定,受到了基层群众的赞扬。作为地方官员,应该关心地方百姓的生活利益,以解决百姓的疾苦为使命。只要百姓得实惠,就是好的制度和措施,值得大力提倡。

河北唐山市的许贵元在来信中反映,岁末年初,许多地方从改善会风入手,大力削减、合并会议,取消可开可不开的会,不仅有效提高了会议质量,也节约了大量会费开支。会风连着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精简会议也是改进作风的具体体现。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政办的张万发认为,时下,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倡“少开会”、“开短会”,从细节入手,求真务实,传递了转变作风的正能量,树立了明确的标杆。各级领导干部都在从自身做起,做到不必要的会坚决不开,需开的会要短而精、精而实。

广西岑溪市昙容中学的李自进认为,将精简会议落到实处,既节约了会务开支,又不浪费太多的人力物力在筹备会议上,干部们不再围着会议转,而是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干好自己的工作。开会简而实是一项得民心的工程。

贵州安顺市关岭县发改局的姚启超反映,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省市领导来县乡村调研多了,会短了。对于基层干部来说,精力更集中在工作上了,工作效率更高了。作风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还要进一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性,认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紧迫性。

安徽颍上县交通运输局的朱波认为,我们转作风,面对的是多年的惯例,深植于某些地方的“官风”和“政风”之中,时已久矣,积习也甚深,不可能刮一阵风就能吹掉,必须以务实的精神和长期作战的韧劲来一次改革。

辽宁龙港区龙湾大街的张怀江在来信中认为,春节这一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是考验人民公仆能否过“廉关”之时,也是见人品、亮作风之关口。廉洁自律是我们每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在中央大力提倡转作风的形势下,更要过好“廉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