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好作风成为习惯

没有红毯、鲜花,报告短了、会期短了,资料薄了……岁末年初,地方“两会”上的清新会风扑面而来,老百姓纷纷拍手称快。这就是转作风带来的新变化。

作风的好坏事关全局。转作风关键在身体力行,要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体现在实干上。领导要下沉,干部要下派,工作要下移,服务要提高。

转作风,要带着对工作的热情转,要带着对社会的真情转,更要带着对老百姓的深情转。

转作风,绝不能搞一阵风,要向纵深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每年初召开的表彰大会,将9个方面的相关表彰合并在一起,用时不足2小时。这种合并开会的做法始于1994年,现在已有20个年头,20年来节省的不仅仅是近200万元的会务费,还腾出了大量时间。若由各个部门单独召开,费用和耗时可想而知。

转作风,要广泛深入,渗透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一抓到底,用实施细则作标准,用督察考核来规范。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愿好作风也成为这种习惯。

(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委

张大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