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数据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经景气指数反映产业风向

煤炭产业是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监测的重点产业之一。过去两年间,煤炭产业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在2011年以前,煤炭产业正值“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期,景气度一路稳中有升,煤炭价格不断上涨,企业赚钱似乎也特别容易。在不少业界人士仍沉醉于景气行情时,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在2011年三季度就发出了预警信号,提示煤炭行业要关注潜在风险。而当年四季度及至2012年全年行业一路下行的走势,也印证了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当时的研判。

根据预测,煤炭产业要回到正常运行轨道,还需要一段时间。只有正确看待当前煤炭经济形势,抑制产量过快增长、科学规划产能、维护价格稳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理顺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所为、有所不为”,煤炭产业才能真正实现“稳中求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