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出售平安股权获得批准
记者殷楠

本报讯 记者殷楠报道:中国平安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保监会批复,同意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中国平安9.76亿股H股股份转让给泰国正大集团的四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同盈贸易有限公司、隆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和易盛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去年12月5日,汇丰控股宣布将其持有的中国平安15.57%的股权,以每股59港元(总价727.36亿港元)全数转让给泰国正大集团,这个价格较平安H股当时的收盘价溢价2%。

据正大和汇丰的交易约定,第一批3.5%平安股权交易已于去年12月7日完成,正大集团付出152亿港元的现金交割完成;第二批9.76亿股中国平安H股转让须待监管层审批,截止时间为2月1日23时59分。中国平安表示,将与相关交易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披露上述股权转让的后续进展情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