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春耕春管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记者乔金亮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即将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农业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扎实推进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争取全年粮食生产有个好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对重点产区和主要作物明确播种面积和产量指标,落实到县乡,广泛动员农民早下田、早备耕。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和玉米、大豆、油菜籽临时收储等政策。加强物资调度,确保春耕备耕所需的农资供应。

据悉,一些地方农业部门已提早行动,掀起了春管和备耕热潮。湖南省财政安排1.5亿元支持开展早稻集中育秧,目前已完成2万台高效催芽器的采购,70%的县市区签订了简易钢架单层育秧大棚购置合同。湖北省财政安排6000万元支持集中育供秧体系建设,目前已将早稻种植面积、集中育秧规模等指标分解到了主产县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