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均送电量190万千瓦时 “电力天路”送电入藏逾6亿千瓦时
记者马玉宏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从国家电网公司青海分公司获悉:截至2012年底,被誉为“电力天路”的国家电网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运营一周年。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一年来,运行平稳,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超过6亿千瓦时,有效缓解了西藏的冬春季缺电问题。

青藏联网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线路总长2530千米。工程于2010年7月29日开工建设,于2011年12月9日投入试运行,2012年6月10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一年来,青藏联网工程经受住了高海拔、低气压、高寒、大风等恶劣天气的考验,经检测一切运行正常。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的投入运行彻底解决了西藏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一年来,已累计为西藏输送电量6.6亿千瓦时,日均送电量190万千瓦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