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 “3D打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刘麟

本报讯 记者刘麟报道:今年湖南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23个名词解释,3D打印、流通再造、绿色信贷、环境责任保险、“百千万”成长工程……这些新名词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3D打印”首次写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要落实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重点在新能源汽车、3D打印装备等领域,培育一批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代表委员们一看到报告中出现的“3D打印”就热乎起来,这个新名词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用新技术带动创新型湖南发展的决心。其实,“3D打印”离我们很近,海归科学家许小曙回到家乡湖南创业,成功研发出了新一代3D打印机,半天时间就打印出一把能演奏的精美二胡。有人预计,3D打印技术将改变我们的生活、生产方式。

“流通再造”描绘了湖南县城、乡镇商业发展蓝图,为再造农村消费市场的辉煌和打造农村内需“小城镇商圈”重要平台提供了支撑。有代表认为,“城镇商圈”将是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之地,不仅能让好商品下乡,也能让鲜活优质农产品进城,“流通再造”将使湖南更加繁荣昌盛。

“创新有活力,创新要探索。”代表委员们认为,这些新名词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断出现,是湖南人思维和行动的创新,也是湖南人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