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 每年重点建设1500个中心村
记者文晶

本报讯 记者文晶、通讯员吕毅报道:出席今年安徽省人代会的芜湖代表团代表、安徽鲁班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锡文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兴奋:“2013年起,每年全省要重点建设1500个左右中心村,治理1万个左右自然村。按照‘四化’同步、‘三农’统筹的原则,我们搞新农村建设更有奔头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描述,让我们建设大浦乡村世界的思路也更清晰了!”

芜湖大浦新农村建设试验区是现代农业万亩标准化良田,在实现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吸纳千余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近年来,芜湖市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反哺”,已累计调度资金160多亿元支持县区建设发展。

2012年安徽开展了2300个村庄整治试点,启动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除险加固647座中小型水库。“这些工程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强调坚持产城一体、宜业宜居、功能齐全、生态优美原则,也强调发挥产业发展、吸纳就业等功能。这具有重大意义。”

汪锡文告诉记者,产业支撑是建设美好乡村的强力支撑,大浦示范区引进芜湖东源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围绕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特色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村貌改观。目前全省示范区共引进185家龙头企业,建立106个专业合作社,围绕主导产业建设基地,开展农副产品种植养殖、深加工和销售产业化发展,延伸了产业链条,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