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今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
记者梁剑箫 赖永峰

本报讯 记者梁剑箫 赖永峰报道:5年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1400亿元实施民生工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1222元增加到19860元,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由4098元增加到7828元,年均增长14%……这是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得到的数据。

据悉,江西今年将筹集财政性资金700亿元,集中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76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江西还将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保障能力建设。继续实施“三房合一、租售并举”制度,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2.24万套,竣工22万套,对7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房及赣南等原中央苏区26万户农村危旧土坯房进行改造。江西还将实施《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推进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扶贫工作,抓好34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

同时,为了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工程建设,努力建设秀美江西,今年全省力争完成植树造林230万亩以上,加大对“五河一湖”保护力度,实施鄱阳湖湿地、东江源头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新增200个集镇、8000个村点开展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抓好城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管网配套。此外,今年还将开展六大节能工程,实施节能技改、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等项目,力争形成年节能200万吨标准煤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