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动物病毒病防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郝成涛 刘俊峰

本报讯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金宁一牵头完成的《重要动物病毒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项目,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介绍说,这项历时30年攻关的研究成果,凝聚着300多位科技人员的心血,使我国动物病毒病的防控能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这项研究成果在阻击禽流感,控制畜禽、特种经济动物疫病流行,以及保护熊猫、虎狮等濒危野生动物种质资源和汶川震后防疫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国动物病毒病的防治、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和技术进步,推动我国从养殖大国向养殖强国转变,提高人民健康与生活水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累计为国家减少经济损失300多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