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放军总医院紧贴临床抓科研成效显著
罗国金 王佳斌

本报讯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捷报频传:由高长青副院长领衔的“微创外科技术治疗心脏及大血管疾病”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医科主任杨明会领衔的“补肾活血理论在治疗帕金森病中的应用”项目和肝胆外科主任董家鸿领衔的“肝脏移植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和临床应用”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领衔的“异种皮肤替代物的研发与临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这是该院在推进研究型医院向纵深发展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据统计,该院2012年共获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17项。

解放军总医院坚持科研与临床并举,课题来源临床、成果服务临床。去年,该院获省部级以上课题161项,经费3.1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由2008年的59项上升到102项;立项经费由2008年的1938万元上升到5621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