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支付怎么用

很多手机用户利用手机登录网上银行进行余额查询、转账汇款等,甚至有些用户希望通过手机购物消费、直接付款。不带钱包,只带手机刷卡消费,这种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并不遥远。这期我们为您介绍几种手机金融服务和产品,供您参考。

一种是手机读卡器。它形似火柴盒,通过跟手机连接,与手机中安装的应用程序配合使用,就可以实现刷银行卡,完成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等银行业务,以及支付宝付款、水电煤缴费、通信缴费等支付业务。目前提供这种金融服务产品的厂商有:拉卡拉手机刷卡器和钱袋宝小精灵刷卡板等,不过这种读卡器仅支持智能手机。

另一种是手机SIM卡扩展卡。它支持绝大部分手机,包括非智能手机。以钱袋宝扩展卡为例,它是一种很薄的金融智能芯片,把它贴在手机SIM卡上装入手机后,通过手机中常规“SIM卡应用”功能即可进入操作菜单进行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等银行业务,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和SIM卡。

除了以上“硬件+软件”模式手机支付产品外,如果您只是查询而不使用转账服务,可以选择各大银行推出的电话银行服务。另外,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的手机应用程序也可以实现转账、支付等功能,例如手机支付宝。

不过在选择移动支付金融类应用时,手机支付专家建议用户应该从安全性、便捷性、兼容性、操作简易度及质量上对产品进行了解。另外还需要确认该产品对应的公司资质是否已获央行认可。建议在使用转账支付类、手机金融类产品时,采用“硬件+软件”模式的产品会比较可靠。文/本报记者 谭 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