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信用债100指数将发布
何川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3年2月26日正式发布上证信用债100指数。该指数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挑选剩余期限1年以上、信用等级AA级以上、发行量8亿元及以上的信用债券组成样本,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

据了解,上证信用债100指数在设计方面结合了指数化产品标的要求和信用债券的具体特征,重点突出了流动性考量,同时还考虑了利息税收的影响,为指数化产品跟踪创造了较好的条件。截止到2013年1月24日,该指数的样本总规模近2150亿元,指数收盘点位为141.78,指数到期收益率为5.51%,修正久期为2.93。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证信用债100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债券指数化产品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